© ZARATHUSTRA|Powered by LOFTER
众生幸运

划重点:老特太喜欢猫  说到我心口上了哈哈哈哈

转载下来保存起来   我好感动鸭

谢谢你出现  希望快乐可以延长到很久以后

歌曲《笑忘书》里有一句话叫:“有一个人保护  就不用自我保护”

遇见你真好

谢谢老熬头   喜欢你💕

“于万人中万幸得以相逢  刹那间澈净明通”


熬夜等死:

此文送给我最最最爱的查图特宝贝

@ZARATHUSTRA 


 


沙雕熬x文艺特

熬特锁死🔒

谁碰谁out


 
 


01


 
 


  老熬头与老特太已经结婚五十周年了。


 
 


  老熬头的记性不大好,在纪念日的这一天依旧像什么也没发生过一样吃好了老特太做的早饭之后照常穿鞋出去遛鸟。


 
 


  一路哼着小曲走在公园小路上的老熬头心情不错,甚至还去打象棋的那群老头旁边看了会热闹。


 
 


  “哎!你怎么能这么走呢,这不就输了吗!”


 
 


  老熬头看了一会开始对着棋局指手画脚,正下棋的老头被他说的一脸懵,直接装作让位的样子。


 
 


  “那你来下?”


 
 


  老熬头倒也不客气,鸟笼子往旁边一放,一屁股坐下开始对着棋局大展身手。


 
 


  老熬头脾气古怪,平时没有人愿意跟他下棋,好不容易凑了个局,他忘我的沉迷于棋局中,等回过神来已经到了中午。


 
 


  早上老特太让他回家的时候买一块豆腐,说中午要做豆腐汤。


 
 


  老熬头一拍脑门,急忙提起鸟笼子直奔市场。


 
 


  进了家门老特太面无表情的接过了豆腐,看起来心情不怎么好,老熬头并没注意到这些,他急忙换好了鞋小跑到了客厅打开了电视机盘腿坐在沙发上等着收看他最喜欢的一档相声节目。


 
 


  老特太在厨房做着饭,听见客厅传来老熬头拍大腿哈哈大笑的声音心里发酸。


 
 


  “老熬头,吃饭了”


 
 


  老熬头正看的起劲,随口应了一声,等他看完了过来吃饭的时候老特太已经吃的差不多了。


 
 


  老熬头喝了一口汤,皱着眉头“啧”了一声。


 
 


  “你这汤...做的太咸了”


 
 


  老熬头刚想再说几句却发现对面坐着的老特太低着头无声的掉眼泪。


 
 


  老熬头一慌“你你你...你怎么还哭上了呢”


 
 


  见老特太的哭泣还没有要停止的迹象,他去厕所取了一条毛巾手足无措的像个孩子似得要给老特太擦眼泪。


 
 


  “老伴,别哭了,这汤一点都不咸,好喝着呢!”


 
 


  说完他又怕老特太不信似得,咕噜咕噜的喝了一大碗,他擦擦嘴,对着眼睛红红的老特太傻笑。


 
 


  老特太瞪了他一眼“你这个糟老头,你是不是什么都记不得了!”


 
 


  老熬头被问的一愣,求生欲使他不得不转动自己早已多年不用锈住了的脑子。


 
 


  他挠头想了想,突然进屋子里取了个沾满灰尘的日历,他带着老花镜翻着日历,突然停在了其中的一页上。


 
 


  “今天是结婚纪念日啊!”老熬头终于弄清了老特太从早上起就心情不佳的原因。


 
 


  “那你知道多少年了吗?”老特太的声音闷闷的。


 
 


  老熬头眼睛瞬间变亮,抢先回答“这个我知道,五十年,整整五十年!”


 
 


  老熬头笑嘻嘻的拉着老特太的手将她带到了沙发上坐好“我这记性你也不是不知道,一大把年纪了,现在就是一个老糊涂,但我们的纪念日我肯定忘不了”


 
 


  老熬头又像是思绪飘回了很多年前,他慢悠悠的说道。


 
 


  “五十年前的今天,我娶了你,我就决定以后要好好照顾你一辈子”


 
 


  “你还记得我们第一次见面吗?那天我们厂子里组织去看文艺团表演,你带着大红花出来的时候我一眼就相中你了,我当时就想啊,这姑娘长得可真水灵,又会唱歌又会跳舞的,娶回家当媳妇得是一件多好的事儿啊”


 
 


  老熬头的脑中又呈现出了老特太年轻时的模样,那时候的老特太,绝对是他们村儿里长得最标致的姑娘。


 
 


  老特太碰了他一下,问道“那你当时怎么不来跟我说话?”


 
 


  “那时候我多穷啊,怕你跟了我受委屈啊,直到我涨了薪水,可以给你养的白白胖胖的才敢去追求你”


 
 


  老特太“噗嗤”笑出声来“那我现在胖吗?”


 
 


  老熬头摇摇头,将笑盈盈的老特太往怀里一带。


 
 


  “我的老伴儿,永远都是全天下最漂亮的!”


 
 


02


 
 


  老特太喜欢猫,于是他们家不大的院子里除了老熬头种的花花草草之外就只剩一坨又一坨的猫和他们的窝。


 
 


  老熬头不喜欢猫的一大部分原因是老特太总会把属于他的东西放到那几只猫身上。


 
 


  例如,宠爱。


 
 


  老熬头虽然一大把年纪,但依然跟个小孩子一样事事都要比来比去,每天老特太都会感觉到争宠失败的老熬头一个人闷闷的躲在角落传来的浓浓醋味。


 
 


  “老熬头你又生气了”


 
 


  “我没有”


 
 


  “那你出来”

  

  “我不!”


 
 


  “我今天做了南瓜饼”


 
 


  瞬间老熬头噔噔噔的跑了出来,眼睛瞪得贼亮。


 
 


  结婚这么多年,对付老熬头的方法她可是一套一套的。


 
 


03


 
 


  老熬头手脚不协调,年轻的时候就连走个正步他都要顺拐。


 
 


  老特太也不为难他,每天晚饭后总是自己一个人出门去跳广场舞。


 
 


  这天她在房间里挑了半天,拿着各种花花绿绿的衣服对着镜子里的自己反复比对。


 
 


  老熬头觉得老特太今天的行为很反常,果断关掉了电视站在门外等老特太出来。


 
 


  老特太穿着一条小红裙子打开了门,还在老熬头面前转了一圈,红色衬的她气色好,带着笑意的样子仿佛年轻了二十岁。


 
 


  老熬头见此发问“穿的这么好看你要去哪?”


 
 


  “跳舞去啊”


 
 


  “跳舞用得着穿成这样?”


 
 


  老特太瞪了他一眼,扔下了一句你不懂转身出了门。


 
 


  老熬头坐在沙发上越想越气,老特太不会无缘无故的打扮自己,他直觉老特太在瞒着他什么。


 
 


  也许...她是跟别的老头去跳舞了?


 
 


  这个想法很危险,老熬头急忙追了出去。


 
 


  广场人多,他走了一会才看见那堆极为热闹的人群。


 
 


  好像是一个演出,虽然没有台子,但看的人依旧很多,一个圈子围的里三层外三层,老熬头透过人群使劲踮脚往里瞧。


 
 


  除了老特太孤零零的跳着舞,别的人几乎都是成双成对。


 
 


  老特太虽然是一个人,但是跳的比其他人都要好,小红裙子转圈的飘啊飘,像一条丝带一样又将老熬头的思绪带到远方。


 
 


  像是与记忆重合一样,将现在的老特太和五十多年前老熬头见到的第一眼的老特太并到了一起。


 
 


  不同的年纪,没变的是从骨子里发散的气质。


 
 


  他的老伴永远都是那么优秀,这是隔了多久都不会变的事实。


 
 


  老熬头傻愣愣的瞧着,音乐停掉的时候他还在出神。


 
 


  “老熬头你傻掉了啊?你看什么呢?”


 
 


  老特太刚跳完舞还有些热,鬓角处还能看见出汗的痕迹。


 
 


  老熬头迅速的脱下外套盖在了老特太身上怕她感冒,他对着老特太笑的傻里傻气。


 
 


  老特太不懂他突然又发什么疯。


 
 


  后来。


 
 


  广场总会传来一对老夫妻因为学跳舞的事情互相拌嘴的声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