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ZARATHUSTRA|Powered by LOFTER
众生幸运

 *纯甜文罢了   搞个昊坤  



正文:



天气很冷,冷得黄明昊只想辞职。

 

这么低的温度,他黄昊子觉得,除了抱着自家爱人在被窝里做-爱讲情话打游戏,人生中的其他的事情都莫得意义。

 

但是还不行。

 

结束了一天工作终于脱掉褂子的黄医生从医院里出来,被冷风吹的缩缩脖子,然后开着车顺道在不远处的水果店停下。

 

他清晰地记得,早晨蔡徐坤在被窝里给自己说过想喝椰子,不能是掺了水的那种果汁,得是那种又大又硬打开需要砰砰砰拼命敲打才能打开的那种原生态产物。

 

黄明昊回想着被窝里身子光溜溜,双臂环着自己脖子,半梦半醒中跟自己撒娇的蔡徐坤,不禁伸出自己名贵的大衣袖子抹了把鼻子。

 

——操了,他想着想着都感觉要流鼻血了。

 

寒风中的黄昊子摇摇脑袋告诫自己要清醒,正正身子走进了水果店,动动嘴跟店员要了二十个椰子。

 

“抱歉先生,我们店里没有那么多了,现在只有九个,您看行吗。”店员难得看见这么阔气的少爷,讲话的时候意外恭敬。

 

“行,那就先要九个吧。”

 

“要给您打开吗?”

 

“不用。”

 

黄明昊心想着回家把开椰器找出来,然后再加上自己乒乒乓乓的蛮力,一定能亲自打开那硬硬的椰子哄媳妇儿开心。

 

店员目送着这位气质不凡的少爷把九个椰子一个一个码好堆在汽车后背箱里,然后扬长而去。

 

你以为黄明昊回家了?

 

他还得去一趟菜场。

 

这个点买菜的人已经很少了,冬天这时候天都快黑了,大爷大妈早就在家里歇了脚,上班族买个菜不如回家叫个温暖的外卖。

 

可是蔡徐坤还说想吃冬笋。

 

身高一米八过好几的男人耐心地站在摊头前选着笋,在钱包里找半天无奈地给人递上一张百元大钞,然后搓着手靠在墙边等着戴着老花眼镜的嬷嬷慢条斯理地给她找钱。

 

黄昊子深呼吸一口吐出一口白烟,在菜场昏暗的灯光下显得苍凉。

 

这个点蔡徐坤应该下班到家了吧?早晨穿得挺多的,下午温度又骤降,黄明昊担心着人有没有冻着,有没有一到家就把地暖打开,急急忙忙地拿了找钱拎了笋就回家了。

 

这年头冬笋也好贵啊,他为了煮个汤顺道买了两个番茄一把葱一捆小青菜,加起来一共才八块多,这笋一小个就十块钱。

 

媳妇儿真是个富贵玩意儿,没点矿还养不起了。

 

其实一般人是无法使唤动黄明昊这位爷的,但是黄明昊就每天每天心甘情愿地为了蔡徐坤忙前跑后,做牛做马。

 

你要是调侃他太听媳妇话没有家庭地位,他可能还会开心地笑,然后和你说,“你不知道,我那是捡着宝了,你们是不懂的。”

 

哦。

 

众人假装应和。

 

黄明昊和蔡徐坤是在同一个大院里长大的,用黄少爷的话说就是,他俩就是生生世世应该在一起的爱人,上辈子一起走了,这辈子赶个巧投胎到了同一个院子里,方便相爱。

 

他就一天天把人宝贝得不行,以至于蔡徐坤一直到上高中前,就没吃过一点苦头。

 

跟黄明昊每天“缠绵”在一起已经成为了他生命中的习惯,主要是打从记事那时候开始,他就没跟人分开过。

 

小时候他们两个吵架打架搞得浑身泥巴,爬树抓鱼打野鸭,院里人都说这两个独苗好像一对亲生兄弟。

 

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黄明昊就什么都不跟自己争了,什么事情都顺着自己的意思来,蔡徐坤最开始还感觉奇怪,后来对外也有小小的骄傲。

 

因为这位黄小爷是只对自己一个人好的。

 

黄明昊这人必要时候讲起话来十句话里十句全是假的,家里有点背景,长得好看脾气也滑溜,往人前一站活脱脱一个花心的骗子。

 

他人生中第一次被隔壁班女孩子表白,就因为自己毫不讲究地伸手重重拍了下女孩子的背然后把人像兄弟一样揽着,豪放地说了一句,“你眼光真鸡儿好,我也好喜欢我自己啊。”牙齿上还不羁地沾着葱花。

 

以此告终。

 

女孩子给出的理由有两条:

 

一是黄明昊本人跟她想象中的稍有不同。

 

二是背上被拍的那一下,实在是,太痛了。

 

眼看着追求者的背影慢慢走远,黄昊子心里微微扬起一丝落寞,继而转头去看身边站着的蔡徐坤:

 

“坤儿,你说你昊哥,会不会一辈子也找不找老婆?”

 

黄明昊接着说。

 

“老来也没个伴怪孤寂的,到时候人家都老头老太走在路边,就我柱个拐,七十岁还是个大光棍。”

 

黄明昊看着好像还难过得挺认真,蔡徐坤从口袋里拿出餐巾纸,伸手帮人抹掉上门牙沾着的菜叶。

 

“不会的。”他轻轻地说,“不会一直一个人的。”

 

似乎这安慰起到了什么作用,本来陷入低落的黄明昊抬头看他,思考了半天抓着蔡徐坤的手腕跟人交代:

 

“我成家之前你不许结婚,听到没?”

 

“凭什么?”后者不满地撅撅嘴。

 

“你身体不好,我得照顾你。”黄明昊认真地说着这些,蔡徐坤却一点也没听出这前后的逻辑关联,只顺从地道了一句:“好。”

 

他比眼前人开窍得要早些。

 

两人每天同进同出,啥也不讲究,但有天早晨蔡徐坤起来,发现自己在人怀里硬了,连梦里都是黄明昊霸道而无章的味道,心里也就大抵有了个数。

 

不可能亲自推开喜欢的人,就贪恋这温度但愿这样的日子再久一些。

 

反正他对黄明昊来说也是最特别的不是?

 

可造化弄人。

 

初中毕业那年黄爸爸强行要把儿子从到市里的贵族学校去念书,美名其曰培养情操,熏陶文化。

 

蔡家却没那想法,儿子平平淡淡的就行,用不着接触那些阶-级跟复杂的人心。

 

那时候黄大昊子已经隐隐感觉到了自己对于蔡徐坤的感情变了质,看不见就着急,抱不到就生气,一天天心里装满了人漂亮的样子,心里的想法也越来越多。

 

只是蔡徐坤好像没有任何感觉,两人之间没挑明,一直有着那么层悲哀的隔膜。

 

黄明昊就跟爸爸吵架。

 

“我不走,我走了蔡徐坤怎么办,我俩一起长大的,不跟他待在一起我就要死掉了!”

 

“我不,决不,老爹你要杀了你儿子了,决不!”

 

“这里好,俺不去城里,俺在这里也能好好学习,俺跟你保证,俺一定年年考第一,爸!!俺不走!!”

 

昊子佯装掐着家里那只老胖猫的脖子跟老爹大眼瞪小眼,喊得撕心裂肺,对抗着家里的安排。

 

“什么死不死的,怎么跟爸爸讲话的,媳妇儿就在大院里还能跑了不成?你有种就毕业了自己回来继续追啊!”

 

黄明昊目瞪口呆地听着自家老爹说出这话,眨巴眨巴眼睛,“老爹你再说一遍。”

 

“我还看不出你的心思?”

 

黄爸爸悠哉地端着老年人茶杯喝下一口浓茶,“咳——”地一声吐出嘴里的茶叶。

 

“你喜欢,家里不反对,那小子从小生得也讨人欢喜,就三年,你学完了爱干嘛干嘛,我不束缚你。”

 

“一言为定。”

 

那晚黄昊子给他老爹跪下了,真诚而孝顺的一跪,黄爸爸忙不迭地拉人起来,嘴里念着“昊子幸福就可以”。

 

于是“老黄狗”的高中生涯就和别人有了点不同。

 

人家外地学生都是一心忙着“学业”,寒暑假才有空回家一趟。他是每两个星期就要收拾收拾包袱,三天小假没有就旷一天课,买各种各样的好东西,背着行囊回家去。

 

老黄狗是黄明昊在新学校的绰号。

 

他人缘好朋友多,学习也不差,班里同学谁跟他都亲近。

 

就有人跟他开玩笑,“黄狗你咋老往家跑,家里媳妇儿怀孕了?”

 

黄明昊也不生气,手上亟亟地收拾着东西,嘴里说着,“嗯,就等他给我生崽了。”

 

蔡徐坤盼着那人每周定时回家。

 

他对黄明昊从大布袋子里撒出来那些零零碎碎的小玩意儿是一点不感兴趣,每每看见远远地那个熟悉的身影走进了,就窘迫地转身跑回房间假装做着自己的事情,等着人咚咚地敲响自己的房门。

 

夜里睡觉黄明昊压在他身上跟他说学校里有人说他回家看媳妇的事情。

 

蔡徐坤瞪着一双清朗的眸子问人怎么回复的。

 

黄明昊一五一十地说自己等着蔡徐坤给自己生小崽,就感觉胸前一痛,怀里人拼命把头往自己怀里埋,然后捶打着自己。

 

“怎么,不愿意?”他佯装生气,“不愿意以后我就不回来看你了。”

 

“愿意愿意!”怀里人蹭地冒出头亲亲他脸颊,夜色中染满绯红,“我们这算是在一起了吗?”

 

“嗯。”老黄狗回吻。

 

“我这次联考又考了级部第一名,将来我和你念一个大学。”黄明昊听见蔡徐坤这样跟自己说。

 

“犯不着。”他看着爱人听见这话委屈地皱起眉头,“你该吃吃该喝喝就别累着,你考什么学校我就填什么学校,再不然你就别念书了,我带你在身边,我养你。”

 

“才不呢。”蔡徐坤翻了个身,“我不要拖你的后腿。”

 

“嗯。”黄明昊又搂着人翻过身,亲亲人光洁的额头,“你本来就比我聪明。”

 

后来他们就念了同一所大学。

 

蔡徐坤家里对志愿的事没大研究,觉得念个汉语言将来当个老师就最安稳。

 

反倒黄明昊拿着家里三年前的免死金牌,抵死不从商,学了个医。

 

黄爸爸问儿子为什么这么执着,黄明昊只说蔡徐坤从小身体不好,他得研究研究保证媳妇儿健康。

 

老爹只能叹口气,这儿子放到古代就是熬夜等死那样的昏君,只爱美人不要江山的典型,也算是生了个情种。

 

事情都像是计划好了一般顺利,唯独反常的可能就是蔡徐坤没顺家里心意当上老师。

 

主要是这位在大学期间的成绩过于卓越,几次斩获特等奖学金,到了该入职的时候人五百强企业早就瞄准了蔡徐坤,签了个合约就把人聘走了。

 

家里听着这消息也开心,只交代儿子别太累了,在院子里办了几桌酒算是庆祝。

 

再后来就是现在的模样,

 

二十年多年够发生些什么?

 

万物轮回,春风吹卷二十,夏蝉轮回二十,秋麦成熟落下,冬夜寒冷热烈。

 

来年的花园谁也不记得谁,只有你我还记得最初的那一份悸动。

 

长大了、学会成熟了、对自己的人生开始负责任了,你还在我身边,成为我最重要的人,和我过着最简单平凡的日子。

 

蔡徐坤看着黄明昊一波一波从车里把椰子般回家里,放进冰箱,蹙眉问人何苦一次买那么多。

 

“玫瑰都是一枝一枝送,幸福感才会最高,你一次买那么多椰子冰箱也累啊?”黄昊子看着老婆坐在沙发上一动不动地跟自己逼逼叨。

 

“幸福感不需要通过那种手段营造,我只想你想吃的时候打开冰箱就能拿到。”黄明昊手上动作没停,留下一个椰子,抬头问蔡徐坤:“现在要吃吗?我给你打开?”

 

蔡徐坤手里正拿着一个香蕉,他弯弯眼对人开口:“等下吃饭的时候再喝,好想吃笋哦,好饿。”

 

“行。”

 

黄明昊撩起袖子开始煮汤。

 

算是栽了。

 

“今天累不累?”明明在做饭,男人还是抽出三分心思跟蔡徐坤讲话,问着白天是否顺利。

 

“哎呀我好得很,你烦不啦我要看电视。”

 

吃着香蕉的人讲话也跟香蕉一样糯糯的,黄明昊被人吼了一句彻底噤声,专心伺候人餐食。

 

今天他回来的有点晚,到菜全上桌的时候蔡徐坤肚子里又有坚果又有香蕉,甚至还偷偷吃了一小碗酒酿。

 

所以没吃几口就恹恹地放下筷子,饱了。

 

黄明昊看着容器里还剩了大半的冬笋,不明所以地跟人问话:“怎么不吃了?早上才不是说想吃的吗?这年头冬笋好贵啊,您能珍惜食物吗。”

 

“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

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

 

蔡徐坤听着黄明昊开始跟自己吟诗,半情不愿地重新拿起筷子。

 

“可是我刚刚吃了好多东西了。”

 

……

 

“那你去休息吧。”黄明昊看着眼前对着小山的食物们,只觉得心里好苦。

 

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

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

 

为了对得起自己说的话,对得起农民伯伯,他得独自把这些东西消灭完毕。

 

眼看着蔡徐坤放下筷子站起身,抱着没喝完的大半个椰子往那沙发上佛爷似的一坐,然后转过头,笑眯眯地对自己说了一句:

 

“辛苦你啦,老公~”

 

黄明昊一口气就硬生生憋在了嗓子眼。

 

行,他能吃完这些。

 

一切都值得,幸福的日子比蜜甜。

 

洗碗的时候热水混着洗洁精碰触手背一阵痛,黄明昊才“嘶——”的一声,后知后觉自己中指骨节不知道什么时候被划破了,凝着红红的血。

 

正想去找个创口贴处理一下,转身就发现已经即时站到了自己身边的蔡徐坤,手里的椰子还没来得及放下。

 

“我康康你怎么了。”

 

小媳妇着急地拿起自己的手,观察半天心疼地吹吹,而后亟亟进了房间去拿医药包。

 

“碗我洗吧!”蔡徐坤推着黄明昊到沙发上坐下,把椰子塞到人手里,围着围裙进了厨房。

 

黄明昊看着爱人忙碌的背影,身子陷入软软地沙发,终于是松了一口气。


——一天的忙碌都结束了。

 

接下来就只剩享乐。

 

蔡徐坤洗完碗坐到他身边,就看见黄明昊对着自己侧过身子。

 

“宝贝给老公挠挠背来。”

 

……

 

他伸手不情愿地抓两下。

 

“你这太不合格了,往上一点。”

 

他又重新伸手帮人抓两下。

 

这糟糕的服务态度引来黄明昊不满,翻过身子一个虎扑把人压在沙发上搂在怀里,话语里满满的威胁语气:

 

“怎么回事宝贝,每次被我上的时候把我背上抓得一道一道的,挠背的时候怎么跟个小羊爪子似的绵软无力?服务老公这么不情愿?”

 

蔡徐坤红着脸瞪他。

 

黄明昊低头亲亲他鼓鼓的上脸颊,对着人睁开的大眼轻轻吹一口气。

 

“吃也吃饱了,媳妇给我生个小崽子行不行?“

 

“坏蛋。”


怀里人忿忿地埋怨自己讲话不着调。

 

“那给坏蛋亲亲~”


黄昊子抓着媳妇爱不释手,这里啄啄,那里啄啄,引来人叮咛不断。

 

……

 


 

冬笋金贵,椰子养人。

 

冬天不能没有椰子。


也不能没有冬笋。

 

 


——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